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下冲小区公交线路何时能恢复?
公交公司:正待交警部门施划该路段单行线标志
2020-04-20 11: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万秀区下冲小区开始进行棚户区改造后,原本行经该片区的公交线路有所调整,不再进入下冲小区。去年2月20日,本报曾报道下冲小区因道路未符合相关通行条件暂不恢复公交线路。近日,市民梁先生致电本报报料热线反映,如今,下冲小区的道路已修整完毕,且已划定收费停车线规范车辆停放,希望公交车能恢复驶入下冲小区,方便居民出行。对此,梧州市城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已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待交警部门在该路段设置单行道标志后,即可恢复公交线路。

太阳广场后门的工厂二路道路两侧停放了不少车辆,给公交车通行安全带来一定影响。黎冬妮 图

市民梁先生称,他家住在工厂二路鸡爪山顶,如果要坐公交车,需步行五六百米到太阳广场附近的公交站,对年老的他来说,出行非常不便,附近居民也都盼望下冲小区能够恢复公交线路,方便出行。

“没有公交车,真的很不方便。”居住在下冲小区的范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在下冲公交车站附近,原本出行比较方便,后来下冲小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展后,公交车就改变路线不经过这里了。现在居民要搭乘公交车,得先走上一大段路,尤其是对于居住在该片区的老人家来说,实在辛苦。

记者了解到,此前22路、41路等公交车行经新兴二路进入龙山路,再由龙山路进入下冲小区。下冲小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展后,公交车就不再驶入该片区。

4月10日,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虽然从下冲小区牌坊到新兴二路的道路已经施划停车线,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依然存在,部分电动车和三轮车随意停放在路边。遇上上下班高峰期,道路两侧停满车辆,加之人行道狭窄,一些市民选择在车道上步行。如若再有一辆公交车道路上行驶,不仅会造成交通堵塞,还会因人车共道而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向梧州市城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反映上述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多次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但目前该片区道路的通行条件仍需要改善。针对市民对下冲小区恢复公交线路的迫切需求,该公司已和交警部门沟通商议,待交警部门在该路段施划单行线标志后,即可恢复公交线路。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