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各学校通过开学评估验收
中小学校从4月21日起有序组织学生返校复课
2020-04-21 10: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李伟明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李伟明 黎海平)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1日,高二、初二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开学;4月23日,高一、初一年级和小学四、五年级开学;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则在4月21日至23日开学。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各有关学校已通过开学评估验收。

高三、初三年级已开学两周,相关学校已经常态化开展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工作,而各高中、初中学校按照返校师生情况,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做细环境消毒、清洁工作,尽最大可能避免师生大范围聚集。

市第七中学校长白祖纪表示,学校是完全中学,全校学生约3000人,按照各年级学生返校安排,学校提前14天跟踪学生外出史、健康状况。各年级学生回校复课后,学校每天对学生进行三次测温,错峰安排学生到食堂就餐。同时,学校积极储备口罩等防护物资,充分应对开学两周内全校疫情防控要求。

小学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组织学生返校复课。4月20日,市工厂路小学校门前已设置测温通道,学校四至六年级拆分为A、B班教学,安排好课程表,学生座位按照“之”字形间隔排列。“我们进一步做细防控工作,各年级实行错峰上厕所。”该校有关负责人说。该校“开学第一课”将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发放家长、学生防控指南等,家校联手做好复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走访中,记者获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小学复课期间暂停早餐供应,各学校还通过线上平台举行校会、升旗仪式等,避免人员聚集。

梧州职业学院(市职业教育中心)共有8所中职学校,该学院4月21日、23日分别安排有关学生错峰、分批返校,两天累计安排返校学生约2300人。目前,该学院与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以及公交公司、客运企业等沟通,在梧州南站、梧州火车站、金晖汽车站安排专线接驳车辆,并安排教职人员在车站引导学生有序候车回校。学生有序返校复课后,学院继续探索运用线上教学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不误。

目前,市教育部门派出26个开学评估督导组,对全市1006所中小学(含教学点)开展开学评估验收,同步完成对梧州学院、梧州职业学院(市职教中心),以及区直中职学校等开学工作评估验收。开学后,各督导组将不定期到各县(市、区)、学校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