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当好“先行官” 全力保畅通
——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27 10:2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陈宁 吴应麟

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陈宁 吴应麟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先行。只有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让交通、物流等流通环节畅通无阻,才能够更好地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秩序。

眼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争分夺秒,市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全力抓好交通项目建设、交通路网畅通、交通运输组织等工作,推动交通运输业复工复产蹄疾步稳,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基础保障、有力支撑。

加速交通项目复工

春天深耕一寸土,秋天多打万石谷。在疫情影响和任务加重的双重压力下,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狠抓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深入调研分析影响项目推进难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下沉工地、主动服务、多方协调,落实“137”问题协调解决机制,逐个对接重点交通项目,简化交通项目复工申请程序,一项一策协调解决项目复工防疫物资缺乏、人员到位困难等难题。

问题在哪里,现场就在哪里,解决推动就在哪里。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书记在现场”工作法,采取现场调研、一线办公等形式,协调解决国道207线梧州东绕城过境公路征拆、梧州至藤县藤州镇公路工程款、梧州南绕城线(题甫至六坊段)森林植被恢复费等事项;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第一期征拆资金已拨付到位,正加大力度推进征拆及建设工作。

据了解,2020年我市统筹推进重大交通项目9项,年度计划投资35.74亿元,同比增长46.59%;一季度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28亿元,同比增长23.89%,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在自治区实施‘五网’建设大会战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快马加鞭,强力推进‘交通网’项目建设,为梧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后劲。”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近日印发《梧州市基础设施补短板“交通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计划3年建设重点项目23个、总投资638亿元,全市列入自治区“交通网”项目15项,力争到2022年初步形成各种运输方式布局合理、结构优化、便捷通畅、互联互通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畅通运输服务渠道

为确保交通运输工作平稳有序,保障群众出行需求,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实施多项有力举措,全面推动客运企业复工复产。2月下旬,全市统计范围内的55家客运企业就全部复工复产,我市成为全区范围内首个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的地级市。

复工复产考验精准施策能力,其不仅体现于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更是在工作流程以及布局上处处为项目、企业着想。市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回应项目业主需求,采取一系列有温度的措施畅通了“复工之路”。

3月1日9时30分,3辆载着15名重庆籍农民工的返程专车从重庆市涪陵区驶往梧州市;次日6时30分,返程专车顺利到达我市相关的项目工地。这是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自2月中旬起,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与区内、外交通运输、人社等部门的对接联系,积极协调有省际包车资质客运企业,采用“点到点、一站式”的包车运输方式,做好返岗农民工交通组织工作,并为返岗农民工办理用工证明以及备案等有关手续,免除返岗农民工出行后顾之忧。复工复产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人社等部门,累计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包车200多辆次,运送5000多人次顺利到达广东东莞、深圳、江门等地。

根据复工返岗客流实际情况,铁路部门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适时增开到南宁、广州、深圳等地的列车;梧州车务段提供到南宁、肇庆、佛山、广州、深圳等地的复工返岗专列服务,并及时向社会公布。4月22日,梧州南站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从之前的107趟次调整为136趟次,增加了26趟次。

此外,我市上海—长沙—梧州、成都—梧州—福州、北京—梧州、梧州—桂林、梧州—北海5条航线全部开航,市交通运输局还积极协调各大航空公司和通航公司推出定制包机服务。

与此同时,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复学的有序推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也及时投入到了执法工作中。今年以来,该支队累计派出执法人员1370多人次,检查各类车辆1563多辆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61辆,暂扣未获经营许可违规投放共享单(电)车455辆,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秩序平稳有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