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区医保信息系统切换
相关业务暂停办理,预计5月11日后陆续恢复
2020-04-30 10: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麦晓军 吴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麦晓军 吴茵)4月29日,记者从梧州市医疗保障局、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因自治区医保局在近期对全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进行切换,其间梧州市社会保险业务将暂停办理,包括服务大厅现场受理及线上服务。相关业务预计5月11日后可陆续恢复。

多项业务暂停办理

从4月30日8时至5月14日8时,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业务暂停办理(包括服务大厅现场受理、网上申报、“梧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申报、银行现场缴费);5月8日18时至5月11日8时,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业务暂停办理;5月8日18时至5月14日8时,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业务暂停办理(包括服务大厅现场受理、网上申报、“梧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申报)。

系统切换期间,梧州市医保信息管理系统和社保信息管理系统也需要进行分离,因此从4月28日18时起,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也暂停办理业务。系统完成切换上线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梧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不再受理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业务。参保单位及参保个人可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医保网上服务大厅”,或关注“广西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

此外, 5月11日8时起,社保业务前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和“梧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将恢复办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业务。

医保缴费、刷卡业务暂停

受系统切换影响,从4月27日18时起至切换工作结束,税务部门暂停“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及自助缴费渠道、办税服务厅等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渠道的缴费服务。

在5月8日18时至10日8时系统支付端切换期间,梧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联网结算功能(即定点医院、药店实时刷卡)也将暂停。若在系统支付端切换期间需要进行住院结算、门诊特殊慢性病结算的,参保人应在系统重新开放后及时到医院、药店按照就医住院或购药的时间先后顺序逐一补办垫付费用医保结算手续,以免影响后续发生的医疗费用结算。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