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人看过来!学生在校期间,这种情况不需要佩戴口罩!
2020-05-08 09:16    梧州零距离   

疫情逐步稳定,我市各学校迎来了开学季

家长们尤其关心的是——

孩子在学校要不要戴口罩、应该戴什么口罩?

就此,梧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正确佩戴口罩仍然是个人防护工作的重点

由于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不断扩散蔓延,国内个别地区仍有聚集性疫情发生,我市仍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专家表示,师生在教室里上课时,必须按规定佩戴好口罩;在办公室、会议室、食堂等人群聚集且相对封闭的环境时,应佩戴口罩。出现咳嗽及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员,也应佩戴好口罩。

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不是的!

在进行户外教学、课间活动以及在寝室休息时,在人员间隔大于1米,且空气流通较好的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口罩。此外,学生开展体育运动时需要大量的呼吸,不需要佩戴口罩。

专家表示,对于口罩的选择不能马虎,关键是佩戴大小合适的医用口罩,这样才能保证口罩密闭性和舒适性。值得注意的是,防护级别较高的口罩容易造成呼吸困难,学生在学校进行日常活动时,普通医用口罩即可达到防护效果。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疾控专家介绍,在佩戴口罩前,要分清正反面,一般来说,口罩的正面,即朝外一面是深色的。佩戴口罩时,双手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而后向下拉伸口罩,不留褶皱。戴框架眼镜的学生建议先戴好口罩,再戴眼镜。在口罩佩戴过程中,要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应通过摘取两端线绳脱去口罩。重叠佩戴多个口罩并不能增加防护效果,反而会增加呼吸阻力,造成呼吸困难,还有可能破坏口罩的密合性。

专家建议,一般情况下,口罩要一天一更换;在进行阅读或说话较多时,应半天更换一个;如果口罩出现变形、潮湿或脏污时要及时更换。老师和家长可以每隔30分钟左右,监督学生在安全环境下摘下口罩透气。

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卫生习惯

是防控疫情的基础

学生们要注意适度的体育锻炼,安排好生活作息哦

家庭成员间除了要做好自我防护

也要尽量减少外出聚会聚餐

文字整理:钟慧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