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手机号被标记为“快递” 离职快递员好无奈
2020-05-08 12: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不做快递员一年多了,仍不断收到上门收快递、查询快递的电话,手机往外拨打电话也被标记为“圆通快递”,这情况令市民江先生非常苦恼。5月5日,市民江先生致电本报报料电话称,他多次咨询手机运营商和快递公司,都无法解决自己的电话号码被标记为快递号码的问题,这令他的生活工作受到很大影响。

“我已经不做快递员很长时间,但我的手机号码依然被标记为‘圆通快递’,经常有人通过电话让我上门收快递,我不得不一一进行解释,生活受到影响。”江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在老家做土特产生意,需要经常往外拨打电话联系客户,但因为手机号码被标记为“圆通快递”,不时会被对方挂电话,还有些客户看到江先生的号码标记,会对江先生的推销举动产生怀疑。但是,由于江先生的手机号码绑定了支付宝、微信及多张银行卡,取消或更换号码也比较困难。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去年以来,江先生先后咨询了手机号码的运营商和原本工作的快递公司,但双方都表示无法为江先生解除号码标记。江先生称,他在咨询中国移动公司客服时,对方表示,手机号码是被快递公司上传到网络进行标记的,运营商方面无法解除标记。江先生原本工作的快递公司则表示,公司没有对江先生的号码进行过标记,同样无法进行解除标记的操作。

究竟江先生的号码标记能否解除?5月7日,记者来到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新兴三路服务厅了解情况。该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解除标记并非运营商的业务范畴,江先生的号码被标记,可能是他在工作中频繁使用该号码联系快递业务,被各种大数据软件抓取并在互联网自动标记,或是快递公司曾经将江先生的号码上传网络数据库进行标记,运营商是无法为客户取消这类网络标记的。该名负责人表示,此前已有两名市民咨询过同样的问题。

“如果需要取消这类标记,建议到网络上寻找解除标记的服务。例如有些大数据平台,会设有号码标记查询解除的服务。”该名负责人给江先生支了一招。记者在互联网上查询也发现,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码号服务推进组互联网平台,就设有号码误标记清除的服务项目,用户递交申请后,服务商后台会进行核实并清除标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