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助企“知产”变“资产”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2020-05-08 12: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胡佳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胡佳钎)“我们打电话过去不仅得到热情的帮助,详尽的讲解,而且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还亲自上门与我们一起去研究方案,探讨解决方法,解决了我们商标注册的疑难问题。”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上门为转产防疫物资的梧州市城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解决商标注册疑难问题,获得企业点赞。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转变作风,增强企业服务意识,通过“行政手段+实务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业的代理服务机构上门免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知识产权帮扶,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和顺畅联动服务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强化知识产权帮扶,积极打造“部门+机构+企业”的服务模式,搭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企业三方交流平台,积极引导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切实解决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资金不足的困难,帮扶企业融资2000多万元,助力企业实现“知产”变“资产”。此外,为坚决打击假冒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加大对恶意侵权、重复侵权、群体侵权等案件的打击力度,集中力量查处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侵权案件,为知识产权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

目前,全市共有发明专利777件,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贯标企业42家;商标注册有效量11182件。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