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着力建设大湾区 宜居宜游后花园
市文广体旅局和长洲区深入学习贯彻鹿心社在梧调研讲话精神
2020-05-08 11: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五一假期,位于浔江中间的泗洲岛上,游客纷至沓来,漫步翠竹掩映的环岛道路,欣赏水天一色的宜人风光,感受特色鲜明的下俚文化,体验宜居宜游的乡村美景。

泗洲村是我市整合“千年古城、绿城水都”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我市把文化旅游作为重点打造的六大产业之一,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聚力打造“553311”市区文旅精品工程,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下功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生态圈,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实现逐年增长。

4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梧州调研时指出,泗洲岛是个好地方,要做好高水平的规划建设。要推动“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旅周边”,科学引导广大游客健康放心出游。要引进更多大湾区的企业和优质项目,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把分散的文旅资源串成线、集成群、连成片,努力打造精品,着力建设大湾区宜居宜游后花园。

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表示,根据鹿心社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我市将在已有发展基础上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在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链聚集补链升级方面着力提升梧州文化旅游十大品牌形象,培育和建设文化旅游十大支柱产业,建设完善五大体系加强文化旅游产业服务环境建设,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文旅产业成为产业兴市的重要支撑。同时,该局加快“553311”市区文旅精品工程、苍海大健康旅游产业新城等重点项目建设,谋划在大湾区建立梧州市岭南文化旅游展示交流中心,精心办好第五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和两广城市文化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加强大湾区文旅招商引资,促进文旅“湾企入梧”,深入开拓大湾区客源市场。

据了解,我市还将持续深入开展“诗在梧州何必远方——梧州人游梧州”文旅行业复苏行动。从五一假期开始,我市文化旅游部门陆续组织开展“干部带头游、职工自驾游”“激情五月·梧州人游梧州”等系列活动,倡议干部和广大职工通过家庭或小团体等形式到各景区景点游玩体验,购买旅游商品或土特产等,尽快提振旅游消费信心,进一步促进我市文旅行业复苏。

长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尹哲表示,五一期间,长洲区着力开展“激情五月·梧州人游梧州”等活动,科学引导广大市民健康放心出游,加快文旅行业复苏步伐。下一步,长洲区将坚持“旅游旺区”发展思路,以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长洲岛、泗洲岛、泗恩洲岛和富万村为重点,在高标准规划的基础上,有序有度开发建设,严控村庄建设规模,护美绿水青山,推动“离尘不离城”“一城两区三带四海”文旅精品提质升档,努力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休闲旅游的后花园。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