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释放重点监管资金5.37亿元
我市加大力度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09 16:3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梁斯 侯桂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梁斯 侯桂芳)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我市房地产业恢复平稳生产,近段时间以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向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释放重点监管资金5.37亿元。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项目开工日期延后、暂停线下对外销售,企业交易链受到冲击,由此出现资金流动性不足、经营压力较大等问题。为切实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决定从2月21日起至今年年底,将我市新建商品房预售重点监管资金的监管比例从10%下调至5%,并无条件返还房地产行业企业账户内50%的预售重点监管资金。同时,从4月22日起至今年年底,对纳入梧州市企业一套表统计库、实行国家统计联网直报的建筑业企业所施工的开发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可申请项目销售价格总额的预售资金重点监管额度暂按3%执行。

截至5月8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在继续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确保监管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后续建设,严禁挪作他用的前提下,结合监管额度调整政策,采取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申报、容缺办理等快捷举措,对中农联(梧州)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3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农产品交易中心、绿地梧州城际空间站C地块等92个楼盘项目,减收重点监管资金达4.14亿元。同时,该中心还按照减半原则,对1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共28个项目,拨付重点监管资金达1.03亿元;对经审核符合执行3%额度的天河·瑰湖春晓和龙城公馆等2个项目,实行减少重点监管资金额度达0.2亿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