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红枫树下的青春领路人
——记2019年度“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倪平
2020-05-09 11: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日报记者 陈素雅

春华秋实红胜火,红枫叶是梧州市第一中学底蕴深厚的象征。这个始建于1896年的百年校园,拥有50多个团支部,1800多名团员和1700多名少先队员,是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和广西优秀少先队集体。学校团委书记倪平,正是带领这群充满青春力量的团员队员承继五四精神,传承“红枫”文化的领路人。

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

梧州一中在校师生近5000人,是广西较大规模的完全中学之一。多年来,该校创建了“读书活动”“爱心送早餐”“爱心义卖”“与人生对话”等系列校园活动。2016年3月,学校成立梧州一中彩虹志愿服务队,开展规范化、常态化志愿服务,2017年获“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称号,是广西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中学。而伴着充满激情的团歌,鲜艳的团旗下总有倪平跃动的身影。

他所带领的彩虹志愿服务队旗下有七支小分队,其中红枫党员志愿服务队由学校党员教师组成,而橙、黄、绿、青、蓝、紫则是学校从初一到高三不同年级的小分队,在校期间他们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先后开展了社区文化宣传、青少年维权岗、法制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环保宣传与物品回收、规范文明行为、无偿献血等校园活动。学生团员们“不以善小而不为”,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能力,充分参与到不同领域的社会志愿服务中去,志愿服务队成为学生们展现自我,对接个人与社会、现实与未来的实践平台。其中,高一小分队固定负责交通引导志愿服务,高二小分队负责为社区孤寡老人送早餐服务。

在新时代做好领路人

在“互联网+”的时代,如何让团委开展的活动能更加吸引学生,让学生更有收获感?这是倪平在工作中经常思考的问题。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学生停课。倪平在校团委建立的学生人才库中,组织有艺术特长的学生,让他们在家中以唱歌、朗诵、舞蹈、绘画等形式,制作视频表达团员们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他同时组织各团支部收集本支部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名单,指导录制关爱视频,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号召师生在学习上、思想上关爱他们。

“学校团委的事务繁杂,但归根到底是团员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团员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中是我的母校,我在学校成长起来,也希望把学生带到人生的新领域。”2003年毕业于梧州一中的倪平表示,正是学生时代成长给予他的快乐和对共青团工作的热爱,成为他坚守岗位的源源动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