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龙圩区“能人工程”培育致富带头人
2020-05-13 10: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卢焕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卢焕霞)近年来,为了发挥能人带动作用,龙圩区出台政策,大力支持村民返乡创业,在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该区在贫困村中优选有创业基础、有创业意向、掌握一定技术能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本土人才作为致富带头人,并通过开展培训、现场观摩、实训的形式,提高致富带头人责任意识和创业能力。同时,该区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覆盖面广的创业项目给予优惠政策扶持,支持贫困村发展村级种养专业合作社,形成村级“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据统计,目前该区26个贫困村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79人,每个贫困村有3名以上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249户907人增收,涵盖玉兰花叶脉加工、松树盆景种植、温氏蛋鸡养殖、稻螺养殖等多个产业。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