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实行“链长制” 打好“组合拳”
我市出台重点产业实施方案
2020-05-12 09: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黎浩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黎浩源)为加快推动重点产业聚集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今年我市出台重点产业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六大产业链,创新实行“链长制”,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定位和重点集群、重点园区(基地)、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分链施策,带动全市六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方案要求,我市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重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重点园区的支撑载体作用、重点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和对接活动,加快两化融合、军民融合、产融结合、产城融合,以点面促进六大重点产业链发展。同时,全市实施“一链一个发展规划、一链一批支持政策、一链一批重点项目、一链一个承载园区、一链一支服务队伍”,按照六大产业规划和梧州产业树全景图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形成产业链发展的强大合力。

据悉,六大重点产业链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链长”,有关市领导担任“链长”,负责统筹推进各产业链发展。再生资源产业链主要布局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重点发展再生铜、再生铝、再生铅锌、再生不锈钢、再生塑料、再制造等产业链,加快推动再生资源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目标310亿元。医药食品产业链主要布局在粤桂试验区、梧州高新区及苍梧县、万秀区、龙圩区,主要培育中成药和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加快引进医疗器械龙头企业,构建以流通和医疗健康为市场价值链终端的医疗器械产业体系,引进和培育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食品精深加工企业,产业链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目标125亿元。冶金机械产业链主要布局在梧州临港经济区、藤县、蒙山县、万秀区,主要建设冶金新材料基地等项目,健全完善机棫船舶修造产业链,加快发展智能机械制造、智能制造装备、工控系统、五金机械制造等创新产业链,产业链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目标238亿元。建材环保产业链主要布局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高新区及七个县(市、区),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加快补齐产业链短板和空白环节,强化专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链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目标3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链主要布局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高新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重点发展消费类智能终端设备、高端电子元器件、电子零部件及配件,云计算服务、安防电子、计算机系统设备、LED照明,重点培育新型显示、医疗电子、通信网络设备、智能电网设备等产业链,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聚集区,产业链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目标23亿元。

为确保六大产业加快发展,各重点产业链责任部门将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制定所负责产业链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人员充实到各产业链工作组中,参与推动六大重点产业链发展。而且,有关部门还将强化过程管理,实行“一月一反馈、一季一调度、一年一评估”制度,“总链长”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调度会议,“链长”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及时协调解决各产业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还将出台六大重点产业链发展扶持政策,优先安排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所需的资金、用地指标等,强化重点产业链企业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助推重点产业链做大做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