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吹响冲锋号 冲刺二季度
重点工业企业抢抓时机加快生产
2020-05-13 10: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钟政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钟政)进入二季度,我市各重点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全力以赴抢抓生产进度,力争把被疫情耽误的生产进度抢回来,大干快上冲刺二季度目标任务。

这次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既是危机,也是抢抓生产的机遇。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现有电解铜产能15万吨,今年为冲刺年产值100亿元的目标,该企业在春节期间就开始组织一线工人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疫情期间,金升铜业公司逆势而上,牢牢把握住市场发展的主导权,计划增加5亿元资金扩大产能,新增1条年产15万吨电解铜生产线。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得悉企业的融资需求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方协调本地金融机构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并积极向自治区争取电价减免政策,使企业享受到费用减免优惠、减轻了扩产后顾无忧,实现了五一期间满负荷生产。

在长洲区不锈钢制品产业园,重点不锈钢企业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在鑫峰特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管道轰鸣,运输原材料的巨型起重机高速运转,工人们忙碌有序地在流水线作业,一批批原料源源不断地经过分选、精炼、连铸等工序加工成钢胚等产品,等候在车间外的货车完成货物装车后即将驶向珠三角等地区,实现了不锈钢制品再生、升级。永达钢铁公司为确保投资超4亿元的EAF-100T量子电弧炉生产项目,正在积极组织工人抢抓项目进度,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驾驶叉车、吊机等工程机械,搭建全钢结构的生产厂房,该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投产。

在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随处都能看到陶瓷企业“竞相追赶”的生产场景。我市重点项目蒙娜丽莎陶瓷生产项目经过前段时间紧锣密鼓的施工,目前第四条宽体窑已顺利实现投产并已稳定运行一个多月,陶瓷产业工人认真投入到各项生产作业中,随着一批批瓷质砖从窑炉烧制而出,蒙娜丽莎公司实现了平稳有序生产。据悉,蒙娜丽莎公司已于4月底正式达产成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近期企业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第二阶段三条生产线建设,积极打造具有特色的“生态美”工厂。

二季度,我市工业经济全面发力,紧紧围绕六大工业产业补链延链,积极推进产业大招商、园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均实现正增长的良好态势。市工业振兴办组建综合协调组、企业服务统筹组、项目攻坚推进组、园区建设推进组、产业招商组等五个工作服务组和34个市领导企业服务队、33个部分企业服务队,筹备打造五大工业产业推进服务体系,收集整理汇总一批国家、自治区和我市出台的支持工业发展各项政策,积极协调解决工业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截至4月底,全市累计收集76家重点工业企业突出问题28项,已明确解决方向20项,正在跟踪落实6项,已协调解决2项。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