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将推出“定制公交”服务
行驶路线由乘客决定,初步规划三条线路
2020-05-13 10:2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5月12日,记者从梧州市城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下称“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城市公交的社会公共服务作用,该公司即将推出“定制公交”服务。据称,与常规公交相比,“定制公交”具有更加准时的优势,且票价比开私家车还便宜。

据介绍,乘客可通过“梧州公交”微信公众号进入“定制公交”平台,选择市公交公司推出的定制路线,或另外提出出行需求,该公司将根据乘客意见设计运营方案,紧接着发布运营方案在平台上招募乘客,乘客再预订座位并在线支付车费。最后,市公交公司按照运营方案,开行定制线路。

目前,“定制公交”运营线路正在“梧州公交”微信公众号进行意见征集,票价将结合定制线路的实际情况而定。相比于常规公交,“定制公交”的主动权完全在乘客手里,行驶路线由乘客决定,且“点对点”“精准式”“一人一座”的出行服务更为个性化。

据悉,市公交公司根据目前的客流出行数据信息,初步规划了三条定制线路,实际运营线路将根据意见征集后优化调整。这三条线路分别为:大厦—玫瑰湖恒祥豪苑、梧州学院—中恒体育场,以及政贤路广场—市政广场。

市公交公司方面表示,随着“定制公交”运营模式的逐步成熟,该公司将继续开通更多适合市民出行特点的线路,推动梧州公交由地面(平面)常规公交向网上(立体)公交发展,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