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消除安全隐患 减少扬尘扰民
5个不达标项目工地被责令停工整改
2020-05-13 10: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杨兆忠 彭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杨兆忠 彭程)针对近期大气污染防治较为严峻的形势,自5月初以来,梧州市住建局及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执法人员对市区41个在建重点工程工地进行检查,共发出10份整改通知书、5份停工整改通知书,并对1个项目扬尘治理整治不力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龙圩区西南大道是梧州市的交通枢纽,车流量大,路面老旧,周边支路情况较为复杂,道路扬尘污染问题由来已久。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龙圩大转盘旁的某在建工程未办理建设工程质安监注册书和施工许可手续,施工现场有深基坑,但施工人员未按设计图纸要求进行基坑支护施工,没有落实扬尘治理“9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当场责令该工程停工整改,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万秀区是老城区,目前正在开展棚户区改造,拆除危旧房情况较多。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工厂路小学拆除项目对拆除作业引起的安全问题和扬尘污染的治理不够重视。针对这一现象,执法人员当即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督促建设单位完善备案手续,制定拆除作业专项方案和扬尘治理方案,消除施工安全隐患,减少扬尘扰民现象。

目前,长洲区前期建设项目较多,以土方开挖、运输为主。执法人员巡查发现部分工地达不到扬尘治理“9个百分百”的要求,这些工地在扬尘治理方面投入少,施工场地内道路积尘多,运输过程中撒漏污染市政道路。执法人员根据片区内各项目的实际情况,重点巡查有基础施工和土方运输的项目,将往日表现差、难监管的5个项目列入严管名单。

据市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检查中发出5份停工整改通知书所涉及的5个项目,均存在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等方面不达标的问题。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