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法治校园 培养守法意识
市直管学校启动实施法律顾问制度
2020-05-14 09: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蒙剑仪 莫晓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蒙剑仪 莫晓斐)5月13日,23所市教育局直管学校(幼儿园)正式启动实施法律顾问制度。

据介绍,市直管学校法律顾问制度施行片区责任制。23所学校(幼儿园)划分为7个片区,每个片区对接联系一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择优选派2名以上专业律师开展各片区学校的法律顾问事务。法律顾问主要职责包括:为学校的行政行为、合同行为、重大决策等非诉讼性法律事务提供法律意见,对学校决策进行法律论证、合法性审查;每年为学校和管理层、教职员工、学生提供1至2次法律培训、法治宣传等。

今后,市直管学校将进一步聚焦依法治校重点任务,梳理学校法治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常见问题,依托法律顾问力量,逐一整改破解,推动形成“事前防范为要、事中控制为主、事后补救为辅”的风险防范机制,提高学校管理决策水平;建立依法治校“定期体检”机制,分析研判管理风险,充分整合法律顾问意见,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同时,各校法律顾问将积极参与学校法治教育活动,用专业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