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推动重点产业发展
首期资金2000万元远期规模不少于2个亿
2020-05-14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彦庄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彦庄)为改进财政资金分配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日前,我市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主要投资梧州市重点支持的产业和招商引资项目,指导和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

根据《梧州市产业引导基金方案》有关规定,市政府委托财政部门履行出资人职责,授权梧州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发起设立梧州市产业引导基金。市财政部门还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存量改革、增量加强”原则,建立财政资金筹资机制,优化财政资金分配方式,改补为投,对以往无偿性质专项资金补助转变为以基金形式支持企业、引导产业。

据悉,我市通过整合现有财政扶持竞争性领域产业及区域发展等专项资金,引入各级财政、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等各类资金,采取投资子基金和直接股权投资两种投资模式,支持全市重点产业发展。

目前,市财政局已出资首期资金2000万元,并将根据实际需要逐步增加财政出资,远期规模不少于2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将依托市场机制作用,推动财政资金与金融资本结合、撬动社会资本,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作用和乘数效应,促进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