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立联动机制 落实经费保障
市财政教育等部门联动助推学校防疫复学
2020-05-14 09: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宇恒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宇恒)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关键期,市财政部门与市教育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制定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措施,全力支持学校平稳复学。

市财政部门加大经费保障力度,通过保重点、优结构、盘存量、稳运行等举措,压缩一般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切实统筹资金做好疫情防控、经济扶持等工作的经费保障。截至4月初,市财政共安排市直学校各项教职工人员经费支出8045万元,正常运转公用经费和新冠肺炎防疫资金980万元,在保障学校教师队伍稳定同时,支持学校网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有序进行复学前期准备工作。

按照疫情发展形势和复学要求,市财政部门积极配合市教育部门,把做好复学物资储备作为检验财政战“疫”工作成效的标尺。截至4月15日,市财政、工信等有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为全市教育系统及时筹集一批医疗防疫物资,包括免洗洗手液、消毒液24350瓶,酒精733桶(瓶),隔离衣229套,测温枪658支,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各类口罩104万个等,为各类学校有序复学复课提供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市财政部门落实并拨付各类教育资助资金6016万元,其中包括学前教育免保教费14万元、城乡义务教育阶段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134万元、高中免学费助学金补助496万元、市级义务教育阶段实行营养餐经费298万元、中职免学费和助学金2214万元、高等教育奖助学金2860万元,有效保障贫困学生顺利复学,兜牢了学校战“疫”复学保障底线。此外,市财政部门还强化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监管,及时掌握资金来源、资金流向及资金结余情况,确保防控资金专项用于防疫直接相关工作,重点用于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采购,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