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观点】严管重罚根治不文明行为
2020-05-18 11:2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田言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提质工程的深入推进,许多市民惊喜地发现,不仅道路变平变漂亮了,就连人行道也是平平整整的,市民走起来觉得舒服,不用再担心以前那样由于人行道不平整,容易磕着突出来的地砖。然而,依然有些人为了一己私利,贪图方便,做出一些破坏人行道地砖的事情来。

《梧州日报》5月14日报道,近日,市交警部门查处了一起小车司机为了卸货方便,擅自移动灏景尚都A区与C区之间用于阻止小车开上人行道的止车石,把小车开上人行道的行为。这是交警部门在同一地段查处的第三起破坏人行道上止车石的行为了。说到底,就是少数司机为了贪图便利,少走几步路,想方设法移开甚至是撞倒止车石,从而达到把小车停上人行道的目的。

其实,除了交警查处的几起案件外,平时这个地方的止车石经常被人为移走,以便把车停到人行道或者卸货,完事后不恢复止车石原来位置而是一走了之。要知道,灏景尚都A区与C区之间的人行道就在严管街旁边,有关执法部门经常会派出执法人员巡逻。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仍有个别司机顶风作案。究其原因,就是少数司机认为移动止车石这种市政设施问题不大,管理部门也不一定会查得到自己,因而心存侥幸。严管街附近的人行道尚且如此,其他地方的人行道状况可想而知。

对于破坏市政设施的行为,我市也颁布了不少管理条例。在实际执法过程中,有关部门一直秉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也收到了一定的积极效果。但依然有市民对此是我行我素、目无法纪,不时会破坏市政设施。这也是我们看到一些已经维修、建设好的道路两边的市政设施,偶尔会被人破坏的原因所在。由此可见,文明行为的养成,单靠宣传教育和劝导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打好“严管重罚”这张牌,对不文明行为甚至是破坏市政设施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顶格处理,并在各类媒体上曝光,让不文明行为的人付出一定的代价。只有这样才能让其思想受到震撼,心灵有所触动,继而付诸于遵守交通法规的行动。人人遵法守纪,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美更有秩序。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