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防汛备汛工作能满足安全度汛要求
市防洪处全方位开展防洪排涝设施检查备汛工作
2020-05-18 11: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海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海富)随着防汛进入关键时期,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时刻绷紧责任之弦。截至5月15日,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已经完成了三次对梧州市城区防洪排涝设施防汛大检查。“检查情况表明,防洪排涝设施管理情况良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已经落实到位,能满足安全度汛的要求。”市防洪处负责人说。

我市是全国首批25个重点防洪城市之一,历年来的防汛抗洪任务繁重,防汛形势极为严峻。今年,市防洪处实行了一套“以三次汛前检查为核心,检查整改无缝对接、同步进行”的防汛备汛工作方案,做到泵站排涝设施在暴雨内涝侵袭时能随时投入运行。

今年年初,市防洪处对管辖的河东、河西12.334公里堤防、8座泵站、23座交通闸门、22孔穿堤涵闸门等防洪工程设施设备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确定出有可能影响防汛度汛安全的险工险段、薄弱环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汛检查方案,对防汛检查的工作措施进行了具体布置安排。

同时,由于河东、河西堤防达标加固工程正在实施,河西堤铺拆除工作也在推进,这些工程项目都会对汛期度汛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市防洪处结合汛前检查,对这些涉堤工程做好监管,向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堤铺管理单位做好防汛备汛的有关知识宣传,加强沟通联系,对危及堤防、泵站度汛的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协调、及时督促整改,将这些涉堤项目对度汛工作的影响降至最低。

据了解,在这三次汛前检查中,河东片区、河西片区、富民片区和三龙片区管辖范围内的堤防、交通闸、穿堤涵闸、泵站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等度汛备汛的方方面面都得到了细致入微的检查。一些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得到及时维修。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