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西江四桥南岸边拱合龙
北岸边拱工程量完成约50%预计6月下旬合龙​
2020-05-24 11: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5月23日下午,随着西江四桥南岸边跨钢拱肋最后一个钢箱结构吊装,西江四桥南岸边拱合龙顺利完成。同时,也标志着该桥完成第二次受力转换,大桥建设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的胜利。西江四桥Ⅱ标段施工方表示,西江四桥南岸边拱第一个钢箱结构合龙工作在5月22日已开始,目前的合龙精度达到毫米级。

23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西江水位稍有上涨,西江四桥Ⅱ标段施工方用一艘长约62米的甲板海船,将南岸边拱的最后一个钢箱结构吊起。24日0时许,工人把最后两个钢箱结构进行焊接,焊接完成后,南岸边拱合龙完成。

5月23日,西江四桥11号、12号墩之间的边拱正在进行合龙施工。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凡 摄

据了解,西江四桥主桥为特大公路无推力式钢箱系杆拱桥,12-13号主墩之间为大桥主跨,跨径为300米,11-12号墩、13-14号墩为边跨,跨径各为129米。南岸、北岸的边拱钢拱肋各分26个节段,每个节段为一个钢箱结构,每个钢箱结构重40至100吨。

西江四桥施工方江苏新中泰桥梁钢构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南、北岸边拱施工复工后,工人全部到岗后就一直在追赶进度,从开工至南岸边拱合龙花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南岸施工栈桥为工人行走和重量较轻的物料运输通道,而重量如此大的钢箱结构只能使用海船从江苏运输到现场。由于南岸边拱合龙施工的地方水位浅,属于非通航区域,因此前一段时间西江水位低时,并不利于运输船的施工,现在水位升高,施工就方便了许多。

西江四桥主拱、边拱的合龙均从两侧开始,最后在中间最高点合龙,这在施工工艺上称为“对称施工”。目前,北岸边拱合龙的工程量已完成约50%,预计6月下旬合龙完成。7月份开始进入主桥上层桥面的施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