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观点】狭路相逢敢于担当者胜
2020-05-25 21: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田言

如今,日趋激烈的招商引资竞争要求我市各级干部必须担当作为,在与其他城市竞争中坚持“只要是不违反中央规定、法规不禁止的,只要是别的城市能做、梧州自己能定的,就应大胆向前冲”的理念,围绕六大重点产业开展靶向招商,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的企业和项目,从而形成完整产业链。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不少地区都把招商引资当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寻找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支撑。与广东省交界的多个省的城市,更是纷纷派出精兵强将到大湾区,使出浑身解数去招商引资。可以说,现在不是招商,而是“抢”商。过去那种拼优惠、拼资源、拼土地的老路走不通了,现在比拼的是政府职能转换和高效的公共服务。

曾经,梧州市也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跟自己比,确实有不小的进步,但是拿出来与区内其他城市相比,却发现有不小的差距,这也导致梧州营商环境的排名在全区靠后。这一结果,犹如惊雷炸响,炸醒了不少职能部门尤其是指标排名靠后的部门负责人,也坚定了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打造更优更便捷的营商环境的决心。为此,全市聚焦“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费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和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完善政策措施,细化工作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日前,为全面评估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工作成果,自治区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区14个地市从衡量企业全生命周期流程效率、体现城市投资吸引能力、反映城市监管和服务质量三个维度,对22个一级指标113个二级指标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我市综合得分73.77分,在全区排名第5位。其中,开办企业、获得电力、不动产登记、办理破产、市场监管、招标投保、综合立体交通、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面等指标在全国或全区表现较优,属于梧州市营商环境的相对优势指标。

由此可见,之前对于营商环境的打造,我们不缺信心、决心和干劲,缺少的是科学的态度、有效的方法和扎实的工作。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势均力敌谋者成。”如今,日趋激烈的招商引资竞争要求我市各级干部必须担当作为,在与其他城市竞争中坚持“只要是不违反中央规定、法规不禁止的,只要是别的城市能做、梧州自己能定的,就应大胆向前冲”的理念,围绕六大重点产业开展靶向招商,做到谋划包装“实”、推介洽谈“准”、招商队伍“专”、招商领域“广”、项目筛选“优”,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的企业和项目,从而形成完整产业链,跑出一个问心无愧的好成绩,在新的发展中赢得先机,最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