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观点】转变工作作风  提高工作效率
2020-05-25 21: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钟斌明

当前我市正在着力开展作风兴市活动,动员全市上下以新的作风、新的干劲开创梧州发展新局面。

笔者认为,要开创梧州发展新局面,这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做出更好的成绩。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就必须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工作当中必须要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要有足够的重视态度,做一行就爱一行。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就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勤学习,强才干,树正气。不仅要学业务知识,更要学政治理论。平时要少一些应酬,多一些读书;少些饭局,多一些学习;少一些闲聊,多一些思考;做到勤于学习,精于思考,勇于实践,形成在学习中工作和在工作中学习的良好风气。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就要改进工作方法,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措施开展工作。我们知道,目标是方向,思路是途径,措施是手段。没有目标,就失去了奋斗方向;思路不清晰,分不清哪是主要矛盾,哪些次要矛盾;措施不当,就分不清哪些事当应先干,哪些应后干,眉毛胡子一把抓,也不可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因此,我们要首先要确定工作目标,其次要理清工作思路,然后才能对症下药,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同时,我们也要注重调查研究,调查研究可以使我们做事时心中有数,为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另外,调查研究也是我们密切干群关系、联系群众的桥梁。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还要从选人用人上下工夫。我们要严把“入口”关,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进一步严格干部选任标准,大胆选用善于谋划发展的干部,善于抓落实的干部,能干实事业绩突出的干部,群众公认的干部,使用人导向和干事创业导向统一起来。通过创新用人标准,堵死“熬官”、“混官”、“跑官”的口子,敞开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路子。要加大干部“出口”力度,对作风不良、群众反映大的干部,采取诫勉谈话、行政处分、党纪政纪追究等方式给予严肃处理,形成正气上升、邪气无存的良好用人导向。

另外,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还要加大监督力度。建立监督考核制度,纪委监察部门要把监督执行作风兴市的制度规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建立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对违反制度规定的要严肃处理,保证作风兴市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