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走访乡村振兴示范点④
​村子美起来 农民富起来
——探访藤县象棋镇道家村
2020-05-27 15: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通讯员 黄群礼 彭进龙

沙滩旁翠竹随风摇曳,村民房前屋后果园里的鲜花肆意开放,装修一新的民房掩映在绿树丛中……初夏,走进藤县象棋镇道家村,斑斓的村落景致让人心旷神怡。

道家村位于藤县南端的象棋镇,村庄处于北流河与思罗河的交汇处,山环水绕,翠竹成林,为古代水路的驿站和窦家司驻地,商贸往来甚广。村内有古码头、榕树、古戏台、四知堂、石表山、覆船洲、铜钟石、望江亭等景点,其中,丹霞地貌形成的一批景点极具特色。

丹山、碧水、金滩、翠竹……将水路点缀成了一条如诗如梦的立体画廊。漫步在村里,绿意盎然。这里的道路宽敞整洁,村口的标识牌十分显眼,花圃里鲜花娇艳,游客们在思罗河栈道上走走停停,可尽情观赏道家村风光。

5月18日,藤县象棋镇道家村村道干净整洁。梧州日报记者 陈凡 摄

去年,象棋镇争取到上级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对道家村进行乡村振兴风貌改造示范点建设,各个项目已在去年底前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使道家村面貌焕然一新,深受游客青睐。据统计,道家村去年接待游客达40多万人次,旅游业年产值30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2800多元。

象棋镇党委书记梁家智介绍,今年初,象棋镇结合乡村振兴建设,整合资金1600万元,对石表山景区内的道家村近20处景观、景点进行了改造提升。现在,进村路口花卉争艳,田园风光观景平台、商业街、思罗河古驿站码头、亲水平台栈道、大水车等游玩设施、功能区投入使用,文明新风漫画填补房墙空白,为村落气质增色不少。

如今,道家村“变脸”正不断加快。藤县云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在道家村建设集旅游、观赏、捞虾、钓鱼为一体的农业旅游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养殖水沟挖掘、土地平整等施工,计划8月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村民合作社投资100多万元建设建筑面积约420平方米的民宿楼,目前正在浆砌三楼墙体,计划在6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梧州日报通讯员 黄群礼 彭进龙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