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龙圩区稻渔种养示范基地喜迎游客
2020-06-08 11: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许文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位于龙圩镇念村村的龙圩区稻渔种养示范基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和参观考察人员。不少游客表示,示范基地离市区不远,交通又便利,是休闲观光的好地方。而置身绿油油的田野里,吹着凉爽的风,在很有地方特色的风雨桥上观光,感觉美不胜收。“走在玻璃桥上,脚下就是绿油油的稻苗,还能看到鱼儿在里面穿梭游玩,真是惬意。”市民关先生说,十分期待稻谷成熟时的金色海洋,到时自己还会再来品尝富硒鱼和富硒螺。

龙圩区稻渔种养示范基地规划面积共120亩,包括稻渔综合养殖区、乡村旅游体验区、特色水果种植区、有机蔬菜种植区、乡村休闲体验区、粗加工场地、育种育苗房等。该示范基地是广西水产科学院建设的示范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于2019年10月16日开始投放第一批稻花鱼苗2万余尾。今年年初春种时节,示范基地又投放了一批鱼苗和螺种,现在禾苗长势喜人,鱼儿在稻田里欢快畅游,田螺正在繁殖生长。

一名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说:“我们把地租给公司,得到租金,平时又在基地干农活,不仅可以增加收入,还能学到稻鱼共养的产业发展模式,将来自己也可以跟着发展,一举三得,脱贫致富更有奔头了!” (许文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