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抓创新有目标在行动
我市推行“书记创新项目”培育基层党建品牌
2020-06-10 09: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祝斌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祝斌华)“这个红色驿站,对我们游客的帮助很大,天气热了可以歇歇脚、喝点水、看看书报,还有党员志愿者提供所需帮助。”近日,在蒙山县天书峡谷景区,来自桂林的自驾游客林女士说。

在蒙山县各景区内,都有红色驿站和红色旅游志愿服务队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医疗救护等服务。这一惠民便民举措,源于蒙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长江的创新项目《全域旅游红色加油站建设》的实施。

今年以来,为激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活力,进一步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我市大力推行“书记创新项目”,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责任制执行不力、服务能力不强、解决困难和问题思路不够宽、方法不够活等问题,精心培育和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5个单位申报创新项目110个。

聚焦中心工作,科学确定项目。全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与中心工作进行申报,通过遴选和审批后确定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书记、一支队伍、一个方案、一套制度”的推进模式。

切实加强举措,推进项目实施。“书记创新项目”明确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各承办单位成立工作专班,配强项目骨干,加强研究攻关,确保项目经费和工作人员落实到位。市党建创新办进行跟踪了解和重点指导,并采取现场会、研讨会、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研究破解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强化激励机制,确保取得实效。我市将于年底对各单位创新项目完成的效果进行科学评估,评选一批成效好的项目,组织开展评先表彰活动,把获奖的创新项目成果汇编成册,及时印发给全市各级党组织借鉴学习,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创特色、出亮点、树品牌、见成效的良好格局。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