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增强校园安全稳定保障能力
全桂寿到苍梧县藤县督导校园安全等工作
2020-06-10 09: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6月9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苍梧县、藤县督导校园安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和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作风兴市,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按照“三必到六必问”要求,多到现场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校园安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和防汛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全桂寿先后来到苍梧县旺甫镇中心小学和藤县古龙镇第一初级中学、古龙镇金凤小学、平福乡中心校、平福乡初级中学、太平镇狮山小学督导校园安全工作。在各学校警卫室、教学楼,全桂寿认真检查专职保安人员、防卫器械配备和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状况,询问校园封闭管理、“护学岗”设置、应急演练落实举措,并现场检测一键式紧急报警器运行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报警器连接不畅问题,全桂寿要求公安、教育部门要一个学校一个学校地排查问题,加强使用培训和实地演练,确保设施发挥应有作用。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加强学校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推动校园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长效机制,根据实际探索新办法新措施,增强校园安全稳定保障能力。要抓好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要高度重视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从源头上化解风险,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全桂寿详细了解各学校规模、办学水平、教学质量和配套设施等,督导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他要求,要把“国检”验收标准表格化,逐一对照各项指标要求,加快补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短板,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以此次迎“国检”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教育设施,提高办学质量,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要注重校园管理工作,抓好校园文明建设,做好绿化美化,把校园建设成为“学园、花园、乐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在藤县太平镇大任水库,全桂寿走上水库大坝,走进防洪值班室,查看水库运行状况,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并在日运行记录表上签字。他强调,近期西江梧州段出现超警戒水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把防汛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把防汛工作做实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和应急避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一同督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