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扬军人作风 确保线路安全
2020-06-15 16: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庞广蛟

庞广蛟/文

无论是参军入伍,还是退伍后在新的岗位,廖宪光都坚持以军人作风要求自我,严于律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30年前,廖宪光光荣入伍。他把军营当做锤炼人生的大熔炉和大舞台,刻苦训练、努力实践,不断提高军事技能和文化水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部队宣传报道的通讯员,他更是四次荣立三等功。优秀的表现,部队要求他留队,这一留就是12年,直至2002年退役。

退役后,廖宪光进入岑溪市广播电视部门工作。在广电播出机房的工作岗位上,他发扬努力奋斗的军人作风,树立安全播出责任重于泰山的信念和责任心,这一“坐班”就是8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他,实现8年安全播出零事故。工作中,廖宪光和另外两名同事“三班倒”,日班和夜班轮流转,生物钟常被打乱,但他毫无怨言,全身心投入工作。有几次,节目播出后,廖宪光闻到胶线烧焦的味道,巡查了几遍发现是电源插座超负荷。后来,机房还发生过发电机着火的事故,他发现险情后,娴熟地断了机房的电源,紧接着用灭火器灭火,很快排除了险情。

后因工作调整,廖宪光来到广西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岑溪分公司客服部门,从事网络维护、用户故障排除。一切从头开始,善于观察积极学习的廖宪光,很快学会了网络维护和故障排除技术。每天,多时上门服务10多次为用户排除故障,少则三四次,很多老旧小区没有安装电梯,得益于在部队练就的强健体魄,廖宪光总是快速爬楼梯。廖宪光的服务态度好,有的老人不会使用,他就耐心地教,直到对方掌握操作,深得用户好评。

前些年,廖宪光当上了农网部的经理助理。在农网部,意味着下乡抢修成常态化,光缆被挖断或被车刮断,都要立刻出发去抢修。一次恰逢汛期,岑溪市归义镇荔枝村大坡自然村的一处光缆电杆被洪水冲断,导致岑溪大部分乡镇广电信号传输中断。廖宪光等5人冒着大雨连夜指挥工程队进行抢修,奋战了两天两夜,当信号恢复的那一刻,他们欢呼雀跃。让群众能听上广播、看上电视、连上网络信号就是他如今的目标和心愿。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