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网络中国节】
粽子抢鲜上市迎端午
端午假期将至,外出旅游的市民以短途游为主,打算到酒楼聚餐的市民并不多
2020-06-22 19: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端午小长假将至,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各式各样的粽子已提前上市,肉粽子、枧水粽等纷纷展现各自的特色。但由于疫情防控,今年我市暂停举办龙舟大赛,外出旅游的市民以两广游和自驾游为主,而打算在端午节到酒楼聚餐的市民并不多。

粽子提前上市

上周,市内部分超市已经把粽子这种时令食品摆在显眼位置。在沃尔玛超市、步步高超市、大润发超市等大型连锁超市里,食品区的主要位置都开辟了粽子专区,摆满了各种口味、价格不等的粽子。既有传统八宝粽、豆沙粽、板栗粽、鲜肉粽,也有时下流行的蛋黄粽、五谷杂粮粽等,不少市民纷纷提前选购。

家住恒祥花园小区的市民胡女士说,在超市购买的粽子一般是送给亲戚作为应节礼品,自己吃的大多是在市场现包现卖的粽子。黄女士说,现在购买粽子很方便,她们家楼下的菜市场常年都有出售,5元一只粽子,价格也不算贵。家住蓝天港湾小区的梁女士则倾向于网购粽子,“现在很多食物都不分季节,任何时候都可以在网上买到。”梁女士说,这段时间网购平台还推出优惠活动,她已经在网上购买了一些粽子,端午节前就能收到。

旅游出行热情有所下降

以往,小长假是不少家庭选择短途旅游的好时机,原本,自5月份旅游行业复工以来逐渐积累起的旅游需求,本应在端午假期得到释放,然而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不少游客近期都改变了出行的原计划,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也趋于保守。

家住神冠豪都小区的谭先生早在6月初就订好从广州飞往上海的机票,单程仅为168元的特价让他高兴不已,然而最近疫情形势有变,让他起了退票的心。“家里人劝我谨慎外出,我也犹豫不决,等我再看看这几天的形式变化再决定吧。”谭先生说。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与谭先生持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一些自驾游爱好者甚至表示,如果端午假期真的决定外出旅游,仍是以自驾车为主,不会选择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从市内多个旅行社了解到,疫情形势变化确实对一些旅游产品产生影响。“区内游、两广游的旅行团基本没有游客退团,但长途线路确实已经有人退团了。”阳光假期旅行社业务经理莫女士介绍说,按照原计划,这个月有几个前往新疆、云南、浙江等长途线路的旅游团,价格非常优惠,景点线路设置也比较有特色,但有几个游客已经提出退团申请了,但两广游、区内游的团,咨询报名人数则每日都有增加。

酒楼宴席预订数量不多

团圆聚餐是市民在传统节日的习惯,端午节也不例外。但是,从市内各大酒楼端午节订座情况来看,这一习惯在今年发生了一些改变。近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市内不少以传统粤菜为主的酒楼的房间包厢仍有余位,至于一些以特色菜为招牌菜品、停车位置相对较少的酒楼,前台服务员更是表示宴席数量充足,前来就餐不用提前点菜。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皇悦大酒楼、汇龙港大酒楼、喜通天酒楼、花样宴荟等传统粤菜酒楼了解到,25日当天的端午节晚餐时段,房间包厢仍有7人以下的房间可以预定,而假期的午餐时段基本都有余席,人数较多的家庭聚餐也不需要提前订座。至于一些以经营特色菜为主的新派酒楼,前台服务员表示,超过15人以上的家庭聚餐最好提前预订位置,10人以下的小聚餐席位基本是充足的。

家住山海观小区的谢小姐说,现在疫情形势有新变化,不去人多的地方聚会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亲戚朋友之间都是能互相理解的。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