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塘源路破损严重影响出行安全
市城投集团:已形成初步设计方案争取尽快落实
2020-06-24 19: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麦剑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麦剑峰)晴天泥尘滚滚,雨天一片泥泞,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万秀区塘源路破损严重,尤其市第十中学周边路段破损不堪,不仅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给进出学校的学生带来安全隐患。

道路坑洼存隐患

“周五放学的时候,学生只能在校外墙边宽约一米的路面慢慢步行。”市第十中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塘源路道路破损的情况已有一段时间。今年以来,塘源路原玻璃厂至造漆厂防洪堤施工段的路面破损情况持续加重,而这一路段正好是市第十中学很多学生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破损的道路不仅影响了周边村民出行,也给学生进出学校带来安全隐患。在下午放学后,很多学生都需要通过这个路段,虽然学校安排老师组成护学岗,尽力引导学生在较为安全的区域通行,但该路段路面破损,且大型运输车辆较多,对学生和家长而言仍有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表示,6月17日17时许,其经过原玻璃厂对出路段时,看到一辆满载木材的拖拉机经过该路段。拖拉机由于道路坑洼发生侧翻,车上的木材压到了平日学生必经的校外墙边小路,此时如有学生经过,后果将不堪设想。

6月22日,记者在塘源路走访时看到,云龙大桥至造漆厂公交车站之间的路段已有多处破损。其中,在原玻璃厂至造漆厂路段更是坑洼不断,形成了多个小坑,两轮车稍不小心就会打滑陷入坑中。一路上,虽然有洒水车辆沿途洒水,但每当有大型车辆经过时,还是扬起阵阵灰尘。一名驾驶挖掘机对坑洼严重区域进行平整的施工人员透露,他是附近码头的工作人员,看见这段道路损坏实在太严重,所以自行对道路进行简单的修补。

6月22日,在塘源路原玻璃厂附近路段,一辆两轮车在坑坑洼洼的道路上曲折行驶。(记者 蒙敏莹 摄)

“十多天前,我开车经过这个路段时就摔了一跤,脚都摔伤了。”万秀区龙湖镇旺步村山头儿组的村民李阿姨也向记者反映,这个路段在晴天还能看见坑坑洼洼,但到了雨天,雨水无法及时排走,这些坑坑洼洼就变成了一个水塘,根本看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坑。

道路将提升改造

据了解,市第十中学的学生大多是住宿生,周五下午是学生集中放学时间。为了保障学生安全,6月18日,该校已经与市公安交警支队万秀区大队取得联系。19日,该大队已表示在接下来的端午节假期及今后每周五下午,都会合理安排警力与学校老师一起组成交通安全护学岗,疏导交通、维护秩序。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塘源路破损的问题,此前也有网友多次反馈,市城市管理监督局也曾作出过回应,并向上级部门申请专项维修资金进行改造。在资金未得到落实之前,该局也曾对该段道路进行过数次维修,但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前,市政府已将该道路提升改造列入了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PPP建设项目当中,由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6月22日,记者向市城投集团了解情况。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塘源路破损问题,该公司已经形成了初步的道路设计方案,目前正在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尽快落实施工方案,开工建设。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