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后盾单位发挥帮扶作用
解除岑溪市中庆村贫困户养殖三黄鸡后顾之忧
2020-06-24 18: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钟鸣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钟鸣)“感谢第一书记为我们牵线搭桥,有了后盾单位和爱心企业的帮助,我们可以安心养鸡了。”6月18日,在岑溪市安平镇中庆村村级服务中心内,脱贫户龙少群开心地说。

据了解,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庆村里的贫困户和脱贫户今年收入有所下降。为解决这个难题,该村第一书记黎德路积极与后盾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研究如何帮助村民破解发展困境。

得知情况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采用“订单帮扶+支部共建”模式对中庆村进行帮扶:一方面联系爱心企业提供优质鸡苗,分发给贫困户及脱贫户负责代养,并通过该局工会与他们签订订单协议,在中秋前后保价回收代养的鸡苗;另一方面,中庆村党总支部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洲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由该局提供技术培训、销售渠道等支持,确保贫困户及脱贫户在养殖方面无后顾之忧。目前,该局已在中庆村预订了520羽三黄鸡和1250斤鸡蛋,预计可为该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万多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