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优质肉牛养殖实现产业化发展
龙圩区大坡镇牛犇养牛专业合作社发展势头良好
2020-06-24 17: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6月23日清晨,龙圩区大坡镇牛犇养牛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牛犇合作社)养殖场内一片忙碌。在这个1950平方米的养殖场里,员工们正在将碾碎的篁竹草铲到牛栏的食槽里,把一头头肉牛喂得更肥壮。

6月23日,养殖场内的肉牛正在进食。(纪荣兰 摄)

牛犇合作社是龙圩区一家大型肉牛养殖基地,以贫困村出资入股,专业合作社出技术管护的形式,联合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合作社创建基金来自大坡镇所辖6个村申请的2019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基础设施(产业基地)资金,由每个村出资76万元,共筹集456万元组建而成。目前,牛犇合作社建设的牛棚面积达到1950平方米,可同时养殖500头肉牛,现已引进养殖牛犊210头,其中摩拉水牛179头,西门塔尔31头。

“我们合作社到现在一共卖出了38头牛,产值76万元,平均每头纯利润3000多元,主要销往两广地区。”牛犇合作社负责人黎伟川说,合作社今年将出栏110头肉牛,收入210多万元,帮扶周边村民992户共3672人。此外,养殖场的牛粪便经过发酵还可输出作为农家肥直接淋洒,实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全镇养殖业技术水平,带动该镇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