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鼓励类产业认定办理提速增效
我市落实国家政策优化营商环境
2020-06-24 16: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胡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胡伟)近期,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抓“六稳”促“六保”,落细落实市委关于产业兴市、作风兴市的要求,在2019年优化国家鼓励类产业认定办理的基础上,优化简化相关手续流程,实现了服务提速增效。

据了解,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是国家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西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制定的优惠政策,获得认定的西部地区企业可享受到15%的企业所得税减免。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稳定企业长期发展预期,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等三部委发出公告,决定将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延长实施期限至2030年,并降低享受政策门槛,将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限制比例由70%降至60%。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市发展改革委结合营商环境攻坚工程,加强与各县(市、区)、各园区的协同配合,对鼓励类产业认定办理流程进行优化简化。其中,申请材料进一步缩减:在梧州市范围内注册登记、主营业务属于《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国家鼓励类产业项目的企业,申报认定材料由原来9份缩减为4份。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取消委托环节,由县(市、区)、园区直接现场审核,申请企业向属地园区管委会或发展改革局提交资料,属地园区管委会或发展改革局进行材料审核、现场审核后出具意见上报市发展改革委,申报材料由市发展改革委进行审查,审核通过后出具符合产业政策的批复文件。

据悉,经过此次优化简化,我市鼓励类产业认定办理流程与广西全区以及其他西部地区相比,审批流程实现最优化,有效缩短办理时间,为企业提供了更多便利。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