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从“最多跑一次”到“就近跑一次”
我市开通社会保险异地通办服务
2020-07-03 09: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茵)“现在在市区就可以直接办社保业务了,再也不用特地回藤县一趟,真的非常方便!”7月1日,长期居住在长洲区的藤县退休职工韦老伯来到市社保中心咨询办理养老金账号变更手续事宜。工作人员告诉他,为了避免多次跑腿,我市社保经办机构已开通异地通办业务,还马上为他办理了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实现异地受理即时办结,得到韦老伯的连声称赞。

这是我市社保部门积极打破地域壁垒,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延伸,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的创新举措。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为参保人提供统一、均等、便捷的服务,根据自治区人社厅统一部署,从2020年6月30日起,我市县级以上(含县级)社保经办机构全面实行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全区异地通办。通过异地通办服务,参保人和参保企业可以不受辖区所限,到全区任一社保服务机构(目前南宁市和柳州市除外)皆能办理社保业务。在窗口无差别受理后,系统会自动、及时将业务准确流转至归属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同标准办理。

目前,我市第一批推行全区异地通办的事项共46项,包括企业社会保险登记、缴费人员增减申报、养老保险关系转出转入、失业保险金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等常见的高频次业务。为确保异地通办功能顺利上线,迅速落实惠民举措,市社保中心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学习经办流程,尤其是加强对业务受理环节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快速熟悉异地通办业务的操作应用,保证业务受理及业务推送的准确性。

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异地通办是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市社保中心将结合群众实际需要,逐步扩大异地通办事项范围,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向深入,让参保群众办事更方便。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