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一村一产业”“一村一景致”
藤县濛江镇多举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2020-07-07 10: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周雨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7月初,夜幕降临,藤县濛江镇沿江河堤一下子“活”了起来:七彩霓虹灯依次亮起来,老人带上小孩迈开步子健身走,树荫下健身操音乐也跟着响起,大伙们踏着欢快的节拍跳起了舞动身躯……

“经过改造,臭水沟成了大家健身的好去处。”濛江镇党委书记温琼伟介绍,沿江河堤一带原来房屋破旧、电线凌乱、污水横流。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濛江镇党委、政府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抓手,从2018年开始将沿江护岸建设项目列入城镇棚户区改造工程,投入资金3200万元,从护岸、给排水、进场道路、路灯、绿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这条原本脏乱差的河岸,摇身一变成为可娱可商的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

沿江河堤提升改造是濛江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结合村情实际,努力打造“一村一产业”“一村一景致”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带活经济。安和村创建了濛江生态休闲观光农业扶贫示范基地,流转土地约500亩,成立合作社、家庭农场,尝试拓展水果采摘、垂钓、农耕体验、订单农业等农业娱乐项目,通过组织务工、土地流转、技术指导、销售帮扶等方式带动当地30多户贫困户参与,不仅扩大了产业规模,而且提高了综合效益。落户安和村的广西三牛牧业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引进纯种安格斯黑牛养殖,并推行“公司+贫困户”等模式,优先吸纳贫困户到公司务工,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签约落户旺家村的梧州市安华恒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建设年出栏100万头生猪的现代农业生态循环产业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健良村依托现有的连片3000多亩荔枝林,实施荔枝低改,并嫁接不同的品种,使荔枝林在同时期开放不同颜色的花朵,形成多层次的花海,吸引游客,以此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黄群礼 周雨坪)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