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今年上半年,苍梧县招商引资工作呈现总量持续增长、项目数量持续增多、投资环境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
打造“强磁场” 奏响“最强音”
2020-07-07 11: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宾晓东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宾晓东

6月29日,苍梧县举行第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达73亿元,涉及林产家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等多个产业领域。苍梧县委书记林树锋说,该批签约项目产业覆盖面广、发展结构好,必将为推动该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苍梧县以自治区“三企入桂”活动和我市实施“东融战略”“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林产家具、装备制造、六堡茶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开展针对性的项目洽谈,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呈现总量持续增长、项目数量持续增多、投资环境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1月至6月,该县预测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6%,其中大湾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6亿元,占37.8%。

线上线下发力,奏响招商“最强音”

近段时间,苍梧县委书记、县长多次率招商团队赴广州、佛山、中山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对接项目,洽谈合作事宜。

领导带头出击,使得招商结出“硕果”。截至6月底,苍梧县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各类招商活动34次,四家班子其他成员开展招商活动60次,有效推动思进绿色高端办公家具生产、富邦绿色高端办公家具生产和新县城酒店商住综合体等大型项目签约落地,形成“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县四家班子成员领衔、产业主管单位牵头、商务投促局统筹协调、全县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大招商工作氛围。

“除现场招商外,我们还采取‘云上招商’和‘不见面招商’等方式,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扩大招商成效。”苍梧县分管招商工作的副县长黎燕华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外出招商考察计划被迫中断。为减少影响,该县重新梳理了一批在谈重点项目,将目标任务分配到各个产业招商队,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线上方式,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个倒排工作表、一抓到底”服务机制,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招商不断线、不掉档。

3月初,苍梧县县长谢善高与香港伟利有限公司、广州市大新光电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祥通过“屏对屏”的方式,对项目投资合同等相关细节进行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苍梧县的真诚服务打动了我。”王庆祥说,如今该公司已与苍梧县签订合同,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眼镜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眼镜数量超240万副,年创税收可达300万元以上。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强磁场”

在项目对接过程中,广东鑫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思进家具有限公司和中山市富邦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多次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在苍梧县投资,最重要的原因是该县从上到下的高效贴心服务打动了他们。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苍梧县积极制定更多更实的惠企措施,着力打造招商“强磁场”——

审批服务方面,该县组建落地推进专班,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企业开办总时限提速到半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持续深化“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服务,落实专人为投资者代办公司注册、备案、水电报装等手续,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载体建设方面,该县不断加大基础建设力度,采取倒逼机制,实施招商项目精准征地,形成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合力推动的新局面。截至目前,园区(旺甫工业小镇)已建成多条园区道路、给排水管网、污水管网和标准厂房,完成公租房、公立幼儿园及规划展示馆等配套设施建设,为项目落地提供基本条件。

政策保障方面,该县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进入该县投资且符合有关条件的企业,从土地供应、厂房奖补、原料供应、融资担保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优惠,积极鼓励企业在本地投资创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