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驻村书记来帮忙 老农网上卖产品
2020-07-15 10: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钟鸣

西江都市报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钟鸣

7月14日,在苍梧县京南镇寺垌村村民苏国厚的家里,他忙着制作一批竹编制品,只见他熟练地将竹篾按压又叠入,小竹篮在粗粝有力的手指下渐成雏形。“今天要制作四个菜篮子和两个竹编葫芦,然后放到第一书记的扶贫产品网店里售卖。”苏国厚满脸笑容地说。

苏国厚今年已84岁,这位八旬高龄的老人是如何想到在网上销售产品的?原来,这来自于寺垌村驻村第一书记梁福年的提议。

由于养子常年外出务工,苏国厚只能与年迈的妻子在家相依为命,尽管政府部门时不时来慰问,但因年事已高,经济来源有限,二老生活仍是艰难。

6月8日,梁福年上门探访苏国厚。老人与梁福年闲聊时,道出了许多无奈:“现在老了扛不起锄头了,只能偶尔帮人编编竹篮打发时间。”梁福年环顾四周,只见屋内外摆着不少老人闲暇时编制的竹葫芦、竹茶篓、竹菜篮,细细一看,手艺和质量还相当不错。

梁福年用手机录制苏国厚制作竹编制品的过程。廖伟 摄

“你看这个茶箩筐多精致啊,我家使用三十多年了,色泽依然金黄,耐用性一点不比市场卖的塑料箩筐差啊!”苏国厚自豪地说。听到这话,梁福年灵机一动:时下,社会上流行原生态家居风格与用品,竹编制品应该有市场。

说干就干,梁福年当天就买来了自拍杆。第二天,他又抓紧时间为老人拍照、录视频、编写解说文字。6月12日,梁福年帮老人将竹编制品放在京南镇寺垌村扶贫产品网店里上线销售。产品一上架,短短一个小时里就有多人询问具体情况并陆续下单。一天时间内,苏国厚的竹编制品便销售一空。

凭借在网店销售竹编制品,苏国厚至今已获得了700多元的收入。“没想到不靠田不靠地,在家就能挣到钱。”八旬老人的脸上挂满了笑意。700元收入也成了这位农村老人触“网”之后的第一桶金。

梁福年告诉记者,今年他将依托后盾单位与电商企业的资源,让更多当地的农产品与工艺品走出去,给当地人带来脱贫的信心和致富的勇气。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