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
实施时间为今年3月至12月
2020-07-17 09: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何端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何端宪)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20年3月至12月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

根据《通知》,我市失业补助金标准为:失业保险参保未满1年的,每月发放40元;参保1年以上未满5年的,每月发放45元;参保5年以上未满10年的,每月发放50元;参保10年以上的,每月发放55元。

在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期间,我市参保且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和已参加失业保险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从失业人员申领之月起计发。参保失业人员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向参保地经办机构申领失业补助金。需要注意的是,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将停发失业补助金。

据了解,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价格临时补贴,但不得同时享受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2020年7月10日起至12月31日前申请失业补助金并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如其在2020年3月至6月期间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条件的,一次性补发其2020年3月至6月期间对应可享受月份的失业补助金和价格临时补贴,并随其申领之月的失业补助金一同发放。

举个例子,如小谢今年3月从梧州某企业辞职,符合申请失业补助金条件,他7月申请失业补助金,在领取到7月失业补助金的同时,他还将获得一次性补发的2020年3月至6月期间的失业补助金和价格临时补贴,他的失业补助金可领到8月份,一共可领取6个月。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