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完善南部地区主电源网架建设
南方电网重点项目220千伏孟岺送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2020-07-23 11: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何华文 蒙正春 刘向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何华文 蒙正春 刘向远)7月21日,南方电网重点项目——220千伏孟岺送变电工程正式投运。据悉,该项目的建成并投入运营,将进一步优化梧州网区110千伏网架结构,满足区域高质量发展用电需求。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产业,各县(市、区)、各园区的产业加速发展,对供电提出了更高需求。其中,位于岑溪市的市陶瓷产业园大业集中区、西部农民创业园的发展建设加快,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而两个园区周边仅有220千伏探花站作为主要供电支撑,电力供应吃紧,从长远看,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将会受到制约。

为此,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投资1.77亿元建设220千伏孟岺变电站及配套220千伏线路。该项目于去年5月启动建设,历时400天顺利建成投产,新增主变容量180兆伏安、线路72千米。建设期间,广西电网建设分公司等五家参建单位组织成立对外协调、工程建设、验收投产三支党员突击队,以挂图作战形式,协调推进项目建设,顺利攻破了线路征地、青苗补偿、路径修改等难题。特别在复工初期,参建单位积极稳妥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雨水多等困难,组织施工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变电站及其配套工程的同步投运。

据悉,220千伏孟岺变电站投入运营后,可极大缓解梧州网区220千伏探花站等变电站的供电压力,构建起环网供电架构,有效转移用电负荷8兆瓦,降低30个重要保供电客户的安全用电风险,并实现“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4座110千伏变电站接入主网的目标。该项目对推进我市南部地区主电源网络建设、加强110千伏网架结构、保障电网架构安全稳定运行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