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104台新能源公交车将“上岗”
4台双层旅游巴士计划投放于四恩寺至苍海湖旅游观光线路
2020-07-29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7月28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市区又有104台全新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启用,投入营运。

7月28日,市城投集团举行百台新能源公交车启动仪式,向梧州公交体系新增投放104台新能源公交车。图为新投放的新能源公交车在仪式结束后上街巡游展示。记者 何鎏 摄

据介绍,随着我市公交车改革不断深化,市民群众对公共交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及完善公共交通体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市城投集团结合我市公交改革发展战略和群众出行实际需求,采购了104台新能源公交车,其中包括4台双层旅游巴士、20台8米新能源公交车、20台6.6米新能源公交车,以及60台5.9米新能源公交车。这104台新能源公交车将于8月上旬全部投入营运。

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奕介绍,这104台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营运后,梧州市区新能源公交车将达到419台,占营运公交车辆的95%,标志着我市公交车行业稳步走进绿色环保交通新时代。

梧州公交公司总经理殷珏涛透露,此次采购的104台新能源公交车,全部配备了驾驶行为智能识别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如有影响安全行车的行为,系统可自动识别并同步反馈到车辆信息管理后台。他说:“新能源公交车的智能系统可以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安全。”

据了解,备受市民关注的4台双层旅游巴士,计划投放在四恩寺至苍海湖旅游观光线路营运(实际营运线路以上级主管部门批复为准),全程28公里,单程票价为2元。殷珏涛还介绍说,除4台双层旅游巴士外,其余的100台新能源公交车,将用于替换部分老旧柴油公交车,以及用于一些“断头路”“瓶颈路”贯通后新开通的公交线路。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