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向“脏乱差”宣战大家谈】
市城投集团:细化“创城”视角 做实“创城”工作
2020-07-28 10: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当前,“四城联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市城投集团作为市属重要骨干国有企业,更是严格要求、加压奋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早部署、统筹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虽然城投集团整治“脏乱差”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文明城市建设氛围不够浓厚,包括公益广告宣传不到位,在公共场所、主次干道创建的氛围不够浓厚等,部分主次干道没有设计与周围环境相融合的公益宣传,个别路段未见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未能做到对标达标。二是道路画线不够规范,部分停车区域未施划停车线或停车线不够清晰,车辆乱停放现象较为普遍。如,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等安全设施配置不完整,停车区未画线。三是城市提质建设不够明显,部分路段存在人行道路面破损、坑洼积水现象。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伟表示,下一步,市城投集团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向“脏乱差”宣传动员大会要求,统筹推进48项重点城建项目、53个打造西江南岸桥头在内的关键绿化节点等提质增效措施,细化“创城”视角、做实“创城”工作。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四城联创”大走访、大整改、大检查行动,为社区提供帮助。目前,市城投集团发动下辖党组织11个,党员314人、预备党员14人及数千名干部职工到“双报到”社区——三祺社区、大学社区、富安社区、福兴社区、京梧社区、富祥社区这6个社区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走访宣传,带头遵守和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与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守则,答好“四城联创”问卷。

二是结合本单位工作,对照创城测评标准,找出影响“四城联创”工作的“顽症”,坚持“三个紧盯、三个推动”,求真务实,提高城市品质。整合统筹户外广告资源,多渠道扩展公益广告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四城联创”工作氛围;联合市公安交警等部门对机动车辆停放区域进行合理布局,科学规划道路停车泊位;加强市政公用设施维护,继续推进城市整体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整治、道路硬化绿化等行动,全面提升我市景观,增强公共服务能力。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