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三抱团”拓宽致富路
岑溪市诚谏镇创新模式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30 11: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波 黄曾盈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嘎嘎嘎……鸭儿鸭儿不要跑……每一个都有份,打一针就好啦。”这是7月22日,岑溪市诚谏镇南大村支书韦宁在鸭场为鸭苗打防疫针的一个情景,也是该镇实施“三抱团”模式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农增收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诚谏镇把做大做强产业作为主推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探索并实施村村抱团、村民抱团、村企抱团“三抱团”的发展模式,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并助力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全镇今年76户310人可望如期实现脱贫。

诚谏镇的南大、乾厢、思和、美和、治安5个经济发展薄弱村分别出资3万元抱团养鸭,并通过大宗立体循环农业模式发展,成立昌铭农业合作社进行白鸭养殖,去年养鸭销售收入17.4万元。目前养殖场已经进行的第一批鸭苗投放,数目为3500只,并育鱼21万尾,实施水上养鸭、水下养鱼的立体养殖模式,大力发展养殖业,促经济发展,预计今年可收入25万元以上。

诚谏镇通过“党委+合作社+村民”进行抱团发展,大新村联合村民29人建设韭菜花种植基地,今年以来到6月底,韭菜花销售量12万多斤,销售收入达89万元。同时,石桥村通过“村两委+合作社+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发动村民入股,建设软枝油茶种植基地,发展种植软枝油茶60多亩,目前基地油茶苗长势良好。

诚谏镇的黎垌村、天堂村、沙田村三个贫困村通过“合作社+养殖大户+公司”模式,与广东温氏集团联合建设元祥生猪养殖场,项目共投资300万元,养殖规模计划为每批1920头肉猪,每年养殖2批,年出栏3840头,预计年收入2000万元以上。目前已投入生猪养殖1598头,可望在今年11月出栏,产值可达430万元。

(覃波 黄曾盈)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