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钟畅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0-07-31 18: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7月30日,市长钟畅姿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部署防汛抗旱救灾、广西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梧州单元编制、全市经济运行、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防汛抗旱救灾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防汛抗旱救灾这根弦,切实担负责任,形成合力,完善协调联动救援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现在已经进入年中攻坚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继续保持冲刺状态,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广西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梧州单元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梧州单元的编制工作成果将对我市未来的经济发展以及全市“十四五”规划制定具有重大影响,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科学安排好我市未来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空间,把握时间节点,及时解决编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严格把关成果审查,确保交出“三线一单”我市单元的最优成果。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下半年全国全区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我市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与调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我市上半年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仍存在部分细节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严格落实企业第一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风险隐患,做好疫情防控、“四城联创”、自治区现场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梧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提升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提出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全力做好校园安防建设人、财、物保障工作,确保校园安防建设如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吴浩岭、李备战、卢新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梁金昌参加会议。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