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向“脏乱差”宣战大家谈】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发力推动“创城”工作长效化
2020-07-31 18: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开展“脏乱差”整治,是塑造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必然要求。全市向“脏乱差”宣战动员大会后,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抓好落实,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干劲投入整治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坚表示,虽然交通运输行业“脏乱差”整治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在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上仍存在不足,主要体现为:共享自行车市场准入有待规范,共享自行车擅自投放、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公交配套服务有待完善,站牌信息有时会出现错漏,运营城乡线路或冷僻线路的车辆车况较差;监管手段有待提升,巡游出租车专用设备信息化水平较低,缺少音视频采集功能,未与监管平台接通,部分出租车车顶灯不能成功接收“创城”标语,未能形成统一的宣传风格。

整治“脏乱差”问题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持续发力,坚决抓好三个方面工作,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一是聚焦问题整改再发力,全力以赴破解瓶颈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将对各个交通运输点位、各个行业工作专班再加压、再施力、再培训、再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梳理问题清单、目标清单,逐项落实整改,逐一击破堵点卡点问题,努力消除顽症陋习。

二是聚焦整治乱象再发力,全力以赴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全面推进出租车、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定点检查、突击检查、错时检查,从严整治出租车、网约车违规乱象,顶格处理违规行为,形成专项整治强大合力和震慑力;同时,大力整治车辆超限超载、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乱象,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

三是聚焦行业监管再发力,全力以赴提升服务质量。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创新监管手段,着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监管效能,加快推进智慧交通项目建设,完善综合交通运监管平台;发挥“互联网+”新业态优势,更新替换一批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