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抓实抓细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我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0-08-20 11: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彬 李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8月19日下午以热带风暴级别,于龙圩至北流一带进入广西。受台风“海高斯”影响,预计8月19日至20日,我市将有一次较大风雨天气过程。面对严峻的防汛防台风形势,我市落实“七个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强化会商研判。8月18日至19日,市防汛办先后多次通过电话、会议等形式,与市水利、应急、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会商,分析研判防汛防台风形势。

强化组织部署。8月19日上午,在自治区防台风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强化应急响应。根据会商分析结果,按照《梧州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从8月19日8时起启动梧州市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强化责任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印发《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工作责任清单》,要求对照责任清单,强化应对措施并抓好落实。

强化预报预警。8月19日10时,市防汛办发出《台风防御警报》,同时通过全网短消息系统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防御信息,引导公众提前防范避险。

强化重点防御。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风强降雨,市防汛办以防强风、防暴雨、防内涝、防地灾、防高坠为重点,“单对单”先后向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发出《关于做好台风影响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组织落实建筑工地(工棚)、高空建筑设施、城乡危旧房屋、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住宅小区、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沿街广告牌、路灯、城市绿化、地灾隐患点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措施。

强化值班值守。市防汛办增加值班力量,落实处级领导带班及1名科长和1名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及时收集掌握台风动态及雨情、水情、工情等信息,切实做好协调应对工作。

截至8月19日18时,我市暂未收到因本次台风强降雨导致的洪涝灾害情况报告。下一步,市防汛办将持续监视台风“海高斯”发展动态,坚持高位调度,强化24小时防汛防台风值班和会商研判,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把当前我市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黄彬 李超)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