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市森林面积达1300多万亩
我市30家单位获“广西森林城市”系列称号
2020-08-25 09: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大旺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大旺)8月21日,记者从梧州市林业局获悉,自治区绿化委员会近日授予全区405家单位“广西森林城市”系列称号,梧州市30家单位榜上有名。其中,藤县获“广西森林县城”称号,蒙山县黄村镇、藤县大黎镇获“广西森林乡镇”称号,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等27个村获“广西森林村庄”称号。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目前,我市森林面积达130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为75.25%。其中,今年以来,全市完成造林面积18.5万亩。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实施“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环城森林景观工程、主要通道两侧林相改造工程、城市建成区绿化工程,推进绿色家园“美丽广西”村屯绿化专项活动,以及采取扶持林业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措施,加快城乡绿化美化,让城乡环境更加生态宜居。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广西森林城市”等系列称号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加强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建成一批有生态、有文化、有品质的村屯,加快建设现代林业强市,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梧州作出贡献。我市争取到2021年,全市森林覆盖率保持在75%左右,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以上,城区绿地率41%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平方米以上。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