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抢客源在凉茶内“加料”
两名凉茶店经营者获刑
2020-08-28 10: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因在凉茶中添加西药牟利,梧州市粤顺凉茶行经营者赵某彬、钟生凉茶店经营者钟某培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长洲区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和九个月。

从2019年6月份开始,市市场监管局接到部分消费者的反映称,有些凉茶店销售的“感冒茶”,说饮用后10分钟见效,消费者怀疑凉茶店店主在凉茶里添加了西药。

接报后,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凉茶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并在粤顺凉茶行、钟生凉茶店等6家凉茶店销售的部分凉茶样品中检出马来酸氯苯那敏、氨基比林、对乙酰氨基酚、咖啡因、四环素、安乃近、红霉素、保泰松、非那西丁等药品成分。

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不得添加药品,涉事商家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2019年10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将6家凉茶店的店主移交给公安机关,次日,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2019年11月12日,长洲区检察院对6人批准逮捕。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为了争夺客源,提升竞争力,他们从药店购入咳特灵、去痛片、扑尔敏等具有扑热息痛、消炎退烧作用的西药研磨成粉状,与中草药混合伪装成“喉痛茶”“牙痛茶”“感冒茶”“止咳茶”等囊括常见病的凉茶品种,再以祖传秘方的名义销售给顾客。

今年1月9日,长洲区检察院对6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长洲区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根据公诉机关出示的相关食品检验报告、现场辨认笔录及指认照片等证据,赵某彬、钟某培的行为已经触犯刑律,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鉴于两人在归案后至庭审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当庭认罪,且愿意接受处罚,签字具结,对辩护人提出的从轻处罚的意见予以采纳。

近日,长洲区法院对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赵某彬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处罚金1.3万元;钟某培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处罚金1万元。两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受罚不上诉,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

据介绍,作为该系列案的另外4起案件,也将在近期由长洲区法院陆续开庭审理。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