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城建档案管理信息平台上线
公众查询城建档案将更为便利
2020-08-28 10:3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秋萍 侯桂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秋萍 侯桂芳)8月27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城建档案管理一体化信息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市城建档案管理系统、档案离线报建系统、档案加工系统调试应用正式投用。

随着经济建设和城市快速发展,建筑工程越来越多,工程建设过程中会形成各种各样的工程档案材料。据了解,在城建档案管理一体化信息平台建立前,档案建立均为人力操作,存在资料归档慢,传统纸质档案管理落后的问题。信息平台的建立,能使档案管理工作效率大为提升,并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城建档案查询、利用等服务。新上线的城建档案一体化系统以传统纸质与电子档案管理、纸质档案数字化、历史资料的自动化归档等三方面内容为管理对象,并制定了系列管理规章制度与技术标准,可集成大数据信息平台、智慧城市系统、政务系统等多个平台,同时还可对电子文件、声像档案、全景图像、视频专辑等进行接收管理。

今后,我市建设工程项目在城建档案馆进行项目登记后,便可快速搭建填报系统,完成填报、导入、查询、统计等功能。同时,系统以仪表盘形式展现目前馆里档案情况,直接显示待办业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