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近段时间,市区多条道路临时围闭进行升级改造,但有市民表示临时封闭的通告发布时间较短。对此,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
封闭道路会提前一周公告
2020-08-28 10: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石桂晖 李向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石桂晖 李向铭)近段时间,市区多条道路临时围闭进行升级改造,铺设柏油路面,尽管施工工期不长,但是由于一些路段临时封闭的通告发布时间较短,让附近居民感到较为不便。8月份以来,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多次有网友反映此类问题。

据网友反映,8月26日21时,梧州交警部门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富民三路梧州学院转盘至东环路中国石化路段由于沥青摊铺而实施道路全围闭的通告,通告中显示,预计施工从第二天,即8月27日下午2时开始。红岭路金晖客运站至三龙大道路段由于沥青摊铺需要对道路进行全围闭施工,该道路在8月21日晚上9时半已经摆设交通管制设施实施临时围闭,可是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较迟发布。同样的情况在红岭路市七中校门对开路段、新龙路、吉祥路等路段也出现,一些网友反映,由于自家门口的道路从发布通告到临时围闭施工的时间相隔太短,因此导致道路临时管制的当天早上,自己上班迟到,网友们希望交警部门在今后发布相关道路围闭施工的通告时,可以提前多几天向市民预告,让附近居民可以早做准备。

8月27日,富民三路由于道路升级进行临时围闭施工,但仍留有一条通道让过往车辆通行。记者 冼振宇 摄

8月26日,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向市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咨询。据该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五条,道路养护施工单位在道路上进行养护、维修时,应该按照规定设置规范的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此外,该条例还提到,道路施工需要车辆绕行的,施工单位应当在绕行处设置标志;不能绕行的,应该修建临时通道,保证车辆和行人通行。需要封闭道路中断交通的,除紧急情况外,应该提前5日向社会公告。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区多条道路正在进行“白改黑”升级改造工程,在铺设沥青时需要对施工路段实施临时围闭,交警部门按照相关法规要求施工单位提前5天向社会进行通告,而施工单位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要求来做。网友反映的几条道路在临时围闭施工之前,施工单位已经提前一周进行通告,尤其是吉祥路和市中医医院至西江汊河桥周边路段,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提前了两周对周边居民进行告知,并在进行施工的前一天,市交警部门在公众号上再次对网友进行提醒。但是,交警部门也留意到,尽管道路通告已经提前发布,一些市民在道路真正封闭施工之前并不会很注意通告中公布的施工日期,因此会造成一些误解,对于这些市民反映的情况,市交警部门将提醒施工单位改进通告发布的方式方法,尽量在施工范围周边对沿街居民和商铺多做提醒,让涉事路段的群众对施工期间的出行早做准备。同时,在由于道路施工引发的交通阻塞时,及时派警力做好分流、疏导,维护交通秩序。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