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谢凌云率队调研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2020-08-28 09: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8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谢凌云率调研组到市人民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汇报,组织相关部门围绕调研内容进行座谈。

谢凌云指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强化人权司法保障的重要路径,是公正与效率原则在刑事诉讼领域的具体实现,有利于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近年来,我市正确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适用率达到80.82%,超过全区平均水平;人民群众对检察队伍满意度评价从2016年的97.4%上升至2019年的99.20%。在此基础上,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全面系统谋划,创新工作机制,夯实根基锻造队伍,提高队伍素能和行动自觉性,扎实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

今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报告。谢凌云强调,调研要精心组织,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的前期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加大人大监督力度,履行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代表议案作用,促进“一府两院”依法开展工作。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体化综合指挥中心及检察文化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永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一同调研。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